材化学院分党校第四十三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表

来源 :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10-03-31     
 
序号
时 间
内容安排
主讲者
上课地点
教学课时
1
3月30日
 17:30
开学典礼
何丽君
B-220
2
2
3月30日18:00
第一讲 党的性质与纲领
任顺元
B-220
4
3
3月30日20:00
观看《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
班主任
B-220
3
4
3月31日
13:30
第二讲 党的指导思想
牟言波
E-219
4
5
3月31日
15:30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班主任
E-219
3
6
4月7日13:30
第四讲 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
徐金芳
D-101
4
7
4月7日13:30
《共和国之旗》故事片学习
班主任
D-101
4
8
4月14日
14:00
第三讲 党的根本宗旨和党员的基本条件
周志琴
D-101
3
9
4月14日
15:00
专题讨论: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为学校“建设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作贡献?
班主任
D-101
3
10
4月21日
18:00
第五讲 大学生怎样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赵春华
D-101
4
11
4月下旬
座谈调研:与身边的优秀党员座谈,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端正入党动机
班主任
待定
3
12
4月下旬
自学: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宗旨
班主任
待定
4
13
4月28日(暂定)
党校统一考试
班主任
待定
4
14
5月中旬
结业典礼
班主任
待定
3
 
班主 任:管庆江                             上课时间:3月——4月
联系地址:4号实验楼101-2                       话: 28867893
 
 
一、学习要求
1、学员应认真参加培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病事假须书面请假并由所在单位党组织签署意见。缺课两次及两次以上者,作重修处理。
2、学员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勤于笔记,勤于思考,同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3、学员应按照要求进行自学,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认真阅读培训班开列的书籍,注意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
4、学员应积极参加和配合培训班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创建和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达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目的。
二、考核总结
(一)考核包括考勤、作业、考查、小结。
1、考勤:包括出勤律、课堂纪律与学习态度等。
2、作业:包括读书笔记、发言提纲、调研报告等。
3、考查:重点考查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的掌握与理解情况。有关党的基本知识部分,由学校党校统一命题,同一时间进行考试,一般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考查。
4、思想小结: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着重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的感受与体会、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培训之后对入党的新认识以及今后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谈谈自己的心得、感想。
考查成绩占总成绩70%,考勤、作业、小结等作为平时成绩占30%。
(二)考核合格者,由学校党校发给结业证书。
结业证书复印件归到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材料中。
三、参考书目
  1、《共产党宣言》,《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一卷,人民出版社 1972 年版
   2、《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通过)
   3、《邓小平文选》第三卷,人民出版社 1993 年版
   4、江泽民:《论“三个代表”》,中央文献出版社 2001 年版
   5、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上下册),中共党史出版社 2002 年版
6、《中国共产党70年》,胡绳主编,中共党史出版社1992年版。
7、江泽民文选(共三卷)
8、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十一五”规划《纲要》学习辅导
9、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学习出版社2006年版)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
201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