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营地上飘扬——材化学院成立军训临时党支部并开展党员先锋主题活动

来源 :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10-07-06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2009级学生军训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效地开展学生军训工作,7月5日上午,四营一连(材化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军训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材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丽君、连长王平、排长刘崇利、连指导员管庆江和5名2009级受训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设立军训党员先锋岗,以“党员勇当先锋,军训争创一流”为主题,分“党徽在闪光、党旗在飘扬、党员在行动”三个篇章开展活动,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求支部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参加军训,做理论学习先锋、军事训练先锋、寝室内务先锋、安全纪律先锋、海报宣传先锋、绿色营地先锋等六大先锋,并在营地悬挂党旗。与会成员开展了第一次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胡锦涛主席在会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时的讲话。
会上,何丽君指出,党支部建立在连队上是我党和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她强调,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要争作先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连形成你超我赶的良好氛围,带动广大同学全身心投入军事训练,以实际行动体现先锋要求。王平肯定了在连队设立临时党支部的意义,并希望学生党员在军训中提高自身形象、作风和党性修养,始终贯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思想,从我做起,真正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临时党支部选举连长王平为支部书记,排长刘崇利、连指导员管庆江为副书记,化学091班学生党员谢丹波为组织委员,化学019班学生党员许淡雅为宣传委员,负责支部的各项工作。
会上,两位教官为五位学生党员佩戴了党徽。佩戴党徽参训是激励广大参训党员和广大同学的一次创新,不但能增强参训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能鼓励其他同学向党员看齐,刻苦训练

 

四营一连军训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合影

四营一连军训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现场

 

 教官党员为受训学生党员佩戴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