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年论文工作小结的通知(2009-2010学年)

来源 :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10-10-09     
各学院:
为提高学生科研动手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部分学院参照学校毕业论文实施与管理条例、结合本学院教学实际在三年级(部分二年级)本科生中开展学年论文工作。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Ⅱ类学分管理办法》(杭师大[2008]156号)的规定,“各专业学生大四(临床含大四)前开展的学年论文、学生的科研立项及其他有组织的科研训练等”可作为Ⅱ类学分认定的一项内容。学校也将对学年论文工作酌情给予一次性经费补助。
为做好2009-2010学年开展的学年论文工作小结,现就资料收集和整理提出如下要求:
1.各学院参照学校毕业论文实施与管理条例,结合本学院教学实际,认真拟订学年论文工作计划与实施细则,并组织学生选题。填写《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学年论文工作计划表》和《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学年论文选题方向一览表》。
2.各专业根据专业特点制定了具体评分标准,组织好学年论文的评审与答辩,并做好成绩登记(《杭州师范大学学年论文成绩一览表》)。
3.对2009-2010学年学院开展的学年论文工作进行小结,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学年论文质量评析与总结表》。
4.以专业为单位推荐优秀学年论文1-2篇(正文复印件,格式严格按毕业论文格式要求规范,字数8000字以内),填写《杭州师范大学优秀学年论文推荐表》,表中必须注明排名次序。
5.通过学年论文训练,完成论文并获得成绩的学生可以同时获得Ⅱ类学分,请学院填写《杭州师范大学Ⅱ类学分统计表》。
请相关学院做好材料的整理,于2010年10月20日(周三)前,将《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学年论文工作计划表》、《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学年论文选题方向一览表》、《专业学年论文评分标准》、《杭州师范大学学年论文成绩一览表》、《杭州师范大学学年论文质量评析与总结表》、《杭州师范大学优秀学年论文推荐表》(含论文正文复印件)、《杭州师范大学Ⅱ类学分统计表》送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同时将电子稿发至jwc-sjjxk@163.com邮箱中。
相关表格可从教务处网页下载。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10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