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出国(境)交流学习学生英语培训的通知(杭师大教〔2010〕80号)

来源 :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10-12-21     
各学院:
为了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扩大教育开放”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会议的精神,实现建设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落实教育国际化实施方案,学校将加大力度,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进程,投入经费用于出国(境)交流学习学生的英语强化培训,以达到学生开拓视野、志存高远的目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学生综合素质好,英语基础扎实。
2.有明确学习目标,刻苦学习,遵守纪律。
二、选拔程序
1.2010年12月30日前,学院按在院学生数的2%进行选拔,将选拔学生的汇总名单交教务处(附电子表格),逾期不予办理。
2.2010年12月31日上午9:00开始对选拔学生进行面试。面试地点:教学楼B楼五楼。
三、培训对象
1.有意向出国(境)继续深造的。
2.各学院拟选拔计划出国(境)交流学习的。
四、培训管理
1.30人为一个班,学习教材费用学生自理。
2.缺课2次的取消培训资格。
3.培训面试不合格或阶段学习测试不合格的淘汰。
4.培训结束后,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考试费用学生自理)。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的则取消由学校派送的出国(境)交流学习资格。
五、培训时间
1.第一阶段:2011年1月18日-2011年1月29日
2.第二阶段:2011年2月9日-2011年2月20日
3.第三阶段:2011年3月1日-2011年3月27日(周二、四晚,双休日白天)
六、其他
学生处负责培训学生的车票预定和学习思想工作。总务部负责住宿和餐饮工作。保卫处负责安全工作。
未尽事宜由教务处、学生处、外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拟出国交流学习学生名单汇总表(托福培训班雅思培训班
附件2:培训教师简介(另发)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一
主题词:选拔 出国(境) 培训 通知
发:各学院、学生处、保卫处、外事处、总务部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0年12月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