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老党员,共话师大情——记我院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11-05-1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5月11日,我院召开以“牵手老党员,共话师大情”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0周年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丽君,办公室主任余荣,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代表党真、张瑞平、张文秀、盛国定以及学生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党员杨柳主持。
座谈会上,何书记首先对老党员同志表示感谢和欢迎,为大家送上真诚的祝福,介绍了学校、学院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的背景和系列活动。她指出从老党员那里汲取养分,做时代的新人,这是献给党9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老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入党以来的亲身感受,从不同的角度,就如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如何在不同的岗位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利观,面对各种考验,勇于创新,做出成绩;如何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如何做人、做事,在人生发展中打好身体基础、知识基础和思想基础;如何在实践中锻炼、提高、收获等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也对新党员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了无限的希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淡泊名利,踏实做人,树立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观念。同时也抒发了他们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执著和自豪,对奉献于共产主义事业的无怨无悔。
聆听了老党员的感悟和认识后,学生党员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他们纷纷表示,退休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令人佩服,让人感动。他们一定会以老党员为榜样,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同学、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为学校建设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会上,老党员同志为学生党员佩戴了党徽,颁发了党章,并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体现了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殷切关怀和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