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师大先锋——记材化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会

来源 :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11-05-12     
5月11日14:00,钧儒厅歌声嘹亮,掌声、欢呼声不断,张扬着青年人的活力与激情,材化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歌会暨2010“魅力集体、年度人物”表彰大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学院执行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邱化玉,党总支副书记何丽君,副院长吴静,老党员代表党真、张瑞平、张文秀、盛国定以及材化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美妙绝伦的《中国历史》舞蹈拉开了整台演出的序幕。1937年的《誓言》74年以后由化学091班再次朗诵,依旧让观众们震撼。“人可贫,不可无骨;命可亡,不可遗臭”的声音回荡在观众们的脑海里。“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民主政府爱人民呀,共产党的恩情说不完……”老党员们豪情满怀地唱出《解放区的天》,随后,歌曲《北京的金山上》旋律优美、歌声大气,抒发藏族同胞对党对毛主席的感激之情。全体教职工演唱的《南泥湾》感情真挚,唱出了革命的激情……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令会场激荡着红色歌曲的音符,唱出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唱响了青年人的朝气与激情。
《军嫂情》、《军港之夜》、《历史的天空》……一个个生动的表演,使观众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也使红歌会高潮迭起。学生们不但感动于军嫂们对国家军人的支持,回望了历史的天空,不忘国耻,回味着烽火岁月里先烈的精神,同时祝福着我们党越发繁荣昌盛,我们的祖国明天更加灿烂。
在2010“魅力集体、年度人物”表彰阶段,学院领导为魅力班级、魅力寝室、学生年度人物、年度班干部和年度寝室长等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后,全场起立高唱《歌唱祖国》,在雄壮的歌声中,红歌会圆满落下帷幕。(金燕飞文/江胜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