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壮阔九十年 中共党史纵横谈——记材化学院纪念建党90周年暨形势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 :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11-05-19     
5月18日下午,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材化学院在钧儒厅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暨形势政策教育主题报告会,校党委宣传教育讲师团成员曹力铁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波澜壮阔九十年,中共党史纵横谈”的精彩报告,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曹教授十分强调党史对党和国家的重要性。党史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能否正确对待和认识党的历史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兴衰成败。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广大党员、青年学生要站稳立场,要以符合历史事实、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眼光评价党史,不能以偏概全。
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是党领导人民的一部奋斗史,探索史,改革史。其始也简,其成也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创业,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振兴而不懈努力着,所取得的成就亦是可歌可泣,与日月同辉的。教授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知识、科学的态度和严谨的论证讲述了建党9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的曲折与畅达,给在座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周静丹文/江胜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