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杭师大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2012-2013学年学生科研立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管庆江     时间 : 2012-09-04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为激励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挑战杯”竞赛和学生科研立项培育一批高质量、高层次的学生科研成果,培养一批有科研学术特长的学生骨干力量,为大学生展示学术才华和科研能力提供良好的平台,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2012-2013学年学生科研立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分类
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含哲学、社会、法律、教育、经济、管理等学科)、科技发明制作等三类。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作品必须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不含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等。
2.作者必须是201361日前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3.作品要体现大学生所学知识,重点体现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三、步骤与进程
1.宣传、发动、申报阶段(20126月下旬-9月)
学校、学院将通过报纸、广播、网络、信息平台等各种途径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学院将收集科技含量高、理论性强、应用前景好的学生科技学术成果,各参赛团队需做好指导教师配备和实验设备、资料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立项申报。学院将对申报作品进行初评,择优推报作品参加学校立项评审。
2.项目立项阶段(20129月中旬-9月下旬)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申报作品进行评审,综合考察作品的创造性、学术水平、社会效益等方面因素,确定立项项目。
3.作品创作阶段(20129月下旬-12月)
各学院、指导老师对立项项目进行指导,学生创作参赛作品。
4.学校决赛阶段(201212月下旬)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书面评审,评选出本次竞赛的获奖作品。
5.结题评审阶段(20135月)
四、表彰奖励
本届竞赛学校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作品,以及竞赛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个人等奖项。并根据竞赛结果,择优推荐作品参加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五、注意事项
1.建议各位同学、老师、各学生组织精心组织、组建研究团队,承担研究项目,充分发挥我院优秀学生、学生组织的示范引导作用,浓厚我院学生科技创新氛围,推动我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2.建议各位同学、老师要特别关注近年来学生科研项目优秀作品、学生自主发表论文、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成果、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论文、科研导师重点指导的学生项目等等,鼓励学生将科技创新成果积极地参与到“挑战杯”竞赛中,实现从项目到竞赛的转化。
 
不详事宜,请与学院团委联系(4号实验楼101-2),联系人:白芸,联系电话:28865441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二O一二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