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招募的公告(转)

来源 :      作者 : 白芸     时间 : 2012-10-15     

 各分团(工)委、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的工作要求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的任务分工方案》及卫生部公立医院改革和推进“三好一满意”活动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拟开展面向院内外的医疗志愿者招募活动。
一、志愿者的条件
1、年龄在18-60周岁,身心健康者。(条件优越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具备参加志愿服务相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
3、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奉献精神。
4、自愿报名,愿意接受医院安排,志愿为需要服务的患者或医院提供服务。
5、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院志愿者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接受医院志愿者服务办公室的管理。
二、服务内容
1、为门诊病人或体检人员导医、导诊、咨询、护送、协助填写病历、陪同取药、陪同检查、协助或辅导打印检验报告单、协助或辅导费用查询、健康教育、代邮寄、发放医院宣传资料、门诊自助设备使用辅导、禁烟督导。
2、为输液病人送开水,协助医护人员为无家属陪同的输液病人做简易的一般生活护理。
3、为住院病人提供一般生活护理、沟通交流、陪护、阅读报刊杂志、投诉、出院后回访及预约诊疗等服务。
4、引导病人或家属办理出、入院手续,护送入院病人到相关病区。
5、为体检客户发放体检单、引导、咨询等服务。
6、征求病人或家属意见并及时向医院相关部门反馈,协助医院开展病人满意度调查工作。
三、申请及报名方式
1、凡符合上述条件的本院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均可申请报名。
2、申请者可采取网络(http://www.hz2y.com/)、电话(88303506)或现场(10号楼1楼)等方式向医院志愿者服务办公室报名。
3、网络和电话报名者第一次参加活动时请带身份证件。
四、提交申请材料
1、《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
2、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学生证、退休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3、个人近期彩色1寸照2张。
五、申报审批流程
1、申请者报名申请,并提交上述申请材料。
2、志愿者招募工作由医院志愿者服务办公室依照申请条件进行审核。
3、凡符合条件者预约面试时间进行面试。
4、由医院志愿者服务办公室对面试通过者进行培训,考核合格后注册上岗。
联系人:童帆(88303506/13705811454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