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早锻炼活动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管庆江     时间 : 2013-03-05     

各位同学

为贯彻执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积极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提高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经校体委和学生处研究决定,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学生早锻炼活动。希望各位同学高度重视,积极参加早锻炼。具体活动要求如下:

1.活动对象:在校本科一二年级学生

2.活动时间:从2013年3月11日至2013年5月31日,每周一至五早上6:30至7:30。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的晨跑时间为周二、周五,课外体育活动时间为周三、周五。(具体安排见附件)

3.晨跑路线:从学校正门东侧小门开始,向东至红绿灯路口,然后向北至下一个红绿灯路口,再向西至学校北门结束。从北门返回进入校园,不得原路返回。(具体线路见附件图示)

4.晨跑要求:

(1)学生须持一卡通先在校正门口东侧刷卡计时,于规定时间内(男生12分钟、女生15分钟)跑完全程,并至校北门刷卡计时,否则不计次数。每周至少跑2次,在每周保证2次的基础上可以多跑,不得有冒名顶替、骑自行车、抄近路,一旦发现上报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纪律处分。

(2)值班教师将佩戴胸牌,加强对晨跑的巡查管理,为学生晨跑提供必要的服务工作与技术保障。

5.奖惩办法:各学院晨跑时间按照公共体育部排定时间执行,以免单位时间内人数过多。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补跑,在保证每周2次跑步的基础上,补跑每周不得超过3次。鼓励学生经常参加跑步锻炼,并予以奖励。本学期跑步周数为12周共24次,未按规定达到次数14次(包括14次)的,体育课平时成绩中的10分按0分计,并在大三、大四期间进行补跑。超过规定次数的50%,体育课总分加5分,超过100%,体育课总分加8分。

6.请假制度:保健课学生不用参加晨跑,但要进行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因身体原因长期(一个月以上)不能参加晨跑的要凭校医务室证明,到D楼517办理免跑手续,扣除相应周数的晨跑。

                       材化与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3月5日

 

附件:各学院晨跑、课外体育活动时间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