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祖国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3-03-27     
为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加大学生党员的知识,展现大学生党员的青春风采,3月27日晚,由院党员之家管委会主办的红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青春献祖国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于E-215举行。六组学生党员选手从3月18日的初赛中脱颖而出,进行最终的角逐。
比赛采用现场团体对抗赛的形式,共分为风采展示、党史重温、争分夺秒、决战巅峰四个环节,并且单独设立观众答题环节。比赛试题涉及中国共产党90多年光辉历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思想、重要方针政策和重要历史人物,采用文字、图片、视频、音乐等多种形式进行试题展现,考察了参赛党员们的个人知识程度、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在各个环节中,选手们反应灵敏,沉着镇定,展现出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在整场比赛中,参赛党员精心准备、团结协作、机智幽默,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徐佳燕、陈婷敏组力拔头筹。章明芳、卢连妹组,赵凯婉、刘孙蕾组分获二、三等奖。倪挺、於雯组,朱玮昊、李露朦组,宋跃、池莉组获得优胜奖,党员之家管委会主任种宁为获奖党员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党员的课余生活,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理论知识的认识,展现了党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种寓教于乐式的知识竞赛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党史时政的知识,提高了思辨能力,也激发了大家今后学习党史、关注时政的积极性。比赛结束后,参赛党员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比赛增长了知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并对党在新时期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充满信心。(文/种宁 图/高伊婷)

  获奖党员合影留念

获奖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