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杭州师范大学第七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白芸     时间 : 2013-06-17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文化氛围,引导和帮助学生掌握创业知识,树立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第七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根据学校相关通知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
二、参赛方式
1.参赛者根据自身的创业计划,组成一支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的竞赛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在深入研究和广泛进行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具体、完整、深入的商业计划,要求该商业计划具备技术创新性、经济合理性和操作可行性。
2.参赛团队人数10人以下,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学校、跨地域组成。每个参赛团队限报一个参赛作品。
3.参赛项目可以是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具体来源有:参赛团队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此种情况下,参赛团队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以引用其产品);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4.鼓励“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成果转化为创业计划大赛作品;鼓励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创业项目立项资助项目参加本次比赛。
三、步骤与进程
1.项目申报(2013年6月中旬―6月下旬)
主要进行大赛的策划、准备和宣传,进行初步的系列培训,并完成项目申报工作。各学院开展项目选拔推荐工作,参赛团队填写作品申报表(附件1),学院填写项目汇总表(附件2)。
2、项目评审(2013年7月)
本阶段主要对各学院申报的项目选题进行校级评审,对参赛团队开展深入培训、交流探讨,根据评审结果确定若干件作品进入培育期。
3.项目培育(2013年8月―12月)
本阶段主要对进入培育期的项目进行高层次培训和信息跟踪,参赛团队撰写并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电子文稿及演示文稿,学校组织评选活动,从培育项目中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决赛暨公开答辩。
4.备战省赛(2014年1月―2014年4月)
本阶段主要从决赛获奖作品中选出若干件优秀作品进行深层次的指导培训、项目完善,这些作品将有机会获得参加2014年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资格。
请参赛同学于6月25日下午16点前作品申报表(一式三份)报送至学院团委办公室(四号实验楼327室),并将电子版发至740831617@qq.com 。未尽事宜,可与学院团委联系。联系人:刘常悦 15757117081/560421白芸(28865441)。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二零一三年六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