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学生创业项目立项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3-12-20     

各位同学:

    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和扶持学生自主创业,帮助学生搭建良好的创业平台,通过组建创业团队来培育一批高质量、高层次的学生创业项目,促进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学生处和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创业项目立项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申报必须以个人或团队方式申报,申请人和团队成员必须是目前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其中负责人必须为非毕业班学生
2、每人只能申报或参与申报一个项目。
二、申报要求
1、项目分为四类:第一类为重中之重项目,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第二类为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第三类为一般项目,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第四类为立项不资助项目;重点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能够形成新兴产业的项目,项目数量在专家评审后根据情况确定。
2、资助方式:经费分两次划拨,立项后划拨资助立项经费的60%,项目中期考核之后,合格的项目再拨付40%余额。
3、资助经费主要用于项目运行所需要的设备购置、能源材料(试剂)、分析测试、会议及调研、资料印刷等(经费报销项目另附页)。
4.上一年创业立项资助申报未结题的创业项目,原则上本次申报不予受理。
三、步骤与进程
1、宣传发动、申报阶段(通知日期-2014年1月14日)
请班级通过网络、信息平台等各种途径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需要申报的学生整合创业团队,进行立项申报,立项申报书(附件1 )请下载。申报创业的团队请于2014年1月13日前将创业项目立项资助申报书(一式两份)交到学院团委(1号实验楼113),联系人:刘常悦( 15757117081/560421)、白芸(28865441),电子版发至740831617@qq.com 
2、项目立项阶段(2014年1月) 
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
3、创业实战阶段(2014年2月-12月)
学生进行项目运行,接受创业培训,参加各类创业大赛,促成创业项目落地,成立工作室或企业。
4、中期考核阶段(2014年9月)
学校组织专家对立项项目进行中期考核,主要内容包括项目进度、完成质量和可靠性等。
5、项目结题阶段(2014年12月)
四、政策支持
1、团队的立项情况,作为申请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重要参考依据。
2、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创业培训、创新创业大赛,配备创业导师。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