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14年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暑期修学项目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03-15     

各一、二、三年级本科及研究生同学: 

2012年、2013年我校连续两年成功组织了40余名学生参加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的暑期项目,该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给我校更多学生提供接受世界高水平大学教育的机会,我校2014年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佐治亚州立大学暑期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471-81,为期四周。
二、名额
全校共100名,主要针对非毕业班本科生或研究生,其中在校非毕业班研究生提供不超过20个名额,如名额不满则转给本科生。
三、修学内容
修两门课程,每门课程3个学分。其中一门课为必修课:Academic Writing(学术写作);另一门从该校四个学院所开设的十二门课程中任选其一。具体课程介绍请参见附件1:《2014GSU暑期学院课程介绍》。
四、其它活动
1.   访问CNN总部
2.   可口可乐公司总部
3.   参观百年奥林匹克公园
4.   参观疾病控制中心
5.   参观佐治亚水族馆
6.   访问《飘》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故居
7.   参观佐治亚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
该项目英文简介请参见以下链接:http://international.gsu.edu/students-and-scholars/summerinstitute/
五、报名条件
1. 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良好;
2. 英语实践能力较强,熟练掌握听、说、读、写四项技能;
 3. 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善于与人沟通;
 4. 非毕业班本科学生(包括钱江学院)、研究生
六、预计成本
 1.   项目费:4846美金,包括:学费、餐费(一日三餐,不含周末)、住宿费、保险费、佐治亚市内交通费;
 2.   美国签证费:约2500-4000元人民币;
 3.   国际旅费:约10000-12000元人民币。
七、学校资助及奖励
学校将为参加项目的学生给予部分资助,具体资助金额待后续通知,请随时关注校园网通知公告栏。
八、选拔程序
(一)报名
 申请人填写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并根据附件1的课程介绍,在申请表的右上角手写所选课程的课程代码(如:ECON 2100)交至学院,该项目与本年度其它暑期项目不可重复报名;
(二)测试
由学工部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组织对学生的外语语言能力进行测试。测试暂定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具体视报名情况决定。考试时间请关注校园网通知。
(三)录取
由各部门根据各学院的入围学生情况综合平衡后报学校审核批准。确认录取名单后,进入佐治亚州立大学暑期项目正式注册程序。 
九、因私出国护照办理
由于各个地区办理护照时间长短有别,为确保整个项目顺利实施,请对该项目感兴趣并从未办理过护照的同学尽快开始办理因私出国护照,办理方法如下:
1、户籍已迁入学校的同学 
第一步:凭本人学生证至保卫处开具户籍联系单;
第二步:凭保卫处联系单至校区所辖派出所--下沙公安分局白杨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
第三步:本人凭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籍证明原件就近至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各受理点申领护照。出入境受理大厅办证流程为:领表--填表--数码人像信息采集――排队轮候验表――领取受理号――叫号后到指定窗口交表――领取受理材料及回执――缴费。
第四步:申请人通过电话语音查询、短消息通知、自动语音通知以及因特网查询等方式得知自己的护照办证结果信息(签发时限为15日)
第五步:凭回执至受理点领证。
2、户籍在杭但未迁入学校集体户口的同学
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就近至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各受理点申领护照,各步骤同上1。
3、户籍在外地的同学
须尽快回户籍所在地公安局申领护照。步骤同上2。护照办妥后,可委托他人凭回执和代领人身份证原件代领,也可在办理时申请邮寄。
有关申领护照的更多信息,可登录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查询(网址为http://www.hzcrj.gov.cn/或咨询当地公安局。
十 特别注意事项
1.   由于热门课程名额有限,请感兴趣的同学尽早办理因私护照,以免耽误注册和选课;
2.   本项目未授权任何校外机构和组织进行招生宣传,一切项目相关通知请以校园网和办公网为准。
3.感兴趣的同学请于3月24日前将申请表(附件2)的电子版上报至团委,联系人:朱凤娥;邮箱:51925224@qq.com;电话:28867893。
 
 
材化学院学工部
201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