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学风,课堂拒绝手机——材化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特色活动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04-14     

为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材化学院开展了“营造良好学风,课堂拒绝手机”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一方面给学生做了充分思想动员,引导学生认识到课堂玩手机的危害性,鼓励学生自愿参加此项活动,并做周密安排;另一方面为各班购买了手机收纳袋(标注有学生学号和姓名)和文件袋(标注有寝室号)。上课前5分钟,学生将手机放入手机收纳袋中,然后以寝室为单位放入文件袋中交由学风督查值班员保管,下课后,以寝室为单位取回文件袋,再进行手机分发。

这一活动,引起了学生对课堂玩手机这一行为的反思,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良好的学习氛围需要大家共同营造。更有任课老师表示该活动也对自己产生了积极影响,也会督促自己主动把手机关机放到旁边,以免影响上课。目前,活动已经在全院各班逐步推行,对教风和学风建设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虽然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但要进一步创造良好学习环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需要做的还有更多,材化学院还认真组织实施了优良学风班级申报、特色寝室创建、“红袖章”学风督查和“绿袖章”学风巡查等活动,从而以扎实的举措推进学风建设。课堂上手机集中存放课堂上手机集中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