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子风采:她就是那颗最闪亮的星星——访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10级省优种宁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04-24     

第一眼,便被吸引。没有任何威慑力,空气里透露着平易近人的感觉,她就是种宁。明明是一个大四的学姐,有优秀党干部的称谓,有省级优秀学生的荣誉,却看起来那么容易接近,务实与干劲联合,气质与智慧同在。

受人影响,参加学生会

大一期间,种宁学姐担任的是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在高中她是安安静静学习的好学生。受好朋友影响,种宁参加了学生会竞选。一开始,她务实肯干,什么都愿意做,忙碌的日子让她有机会看到自己的人生价值。于是大一期末换届时,她选择留在学生会。大学里,除了学习,还有工作。有很多能力是一个将来的老师必须所具备的。在工作过程中,锻炼了她的能力,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有种努力叫做痛并快乐着。在忙碌的大二工作之中,无法喘息,她痛苦地多次留下眼泪。但是她没有放弃,因为,她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习惯自愈。”种宁微笑着说。工作生活赋予了她日益增长的能力,并且强大了她的内心。

生命中饱满的故事情节造就了成功

当被问到这个一个问题的时候“在大学四年里,你有过怎么样的感动,怎么样的成就感,怎么样的遗憾?”。种宁学姐说感动有好多,寝室生活给了她饱满的个性,尤其是学会了如何和人相处。成就感便是在工作当中的付出有所回报。说到最后一个的时候,学姐停顿了。然后她说:我觉得大学四年我没有白活,我没有遗憾,我做了任何我想做的事情,也尝试了很多当初我觉得自己办不到的事情。我得到的很多,失去的也好,但是我觉得很满足。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有这么一句话是让种宁每次在跌倒时告诉自己的话。对于一开始就陈述自己是劳碌命的种宁来说,要强是一个最大的特点。每件事都想要求做到最好,这点也体现在学习生活中。

学习上,种宁学姐是一个很勤奋的人。虽然工作很忙碌,她没有放弃抽出必要的时间去弥补在学习上的缺憾。责任感不仅用在工作上,学习上也是。计划好要做什么,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至少让自己有个底。再加上考试之前,勤加复习让她的成功变成了现实。

如果愿意,谁都可以是种宁

谦虚的种宁这样说,我没有多大的成就,只是我觉得至少我过得很顺利。对比理想中的自己时,现在的自己做的还远远不足。“我没有你们想像中那么厉害,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情,实现自己的价值。”

因此我们看到,并不是谁都可以是种宁,她树立了一个旗帜,引领着所有材化的学生去追逐梦想。只要坚持,只要不放弃,只要有目标,只要你还活着,就不要停止追逐。这是种宁学姐作为接力棒,传递给一直不停息的材化学子的精神。(文/苏玲映)

种宁学姐接受采访种宁学姐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