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构设置及选聘系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大型仪器平台主任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黄小兰     时间 : 2014-12-03     

 

为进一步理顺我院的内部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保障和促进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就我院设置系、化学实验中心等机构和选聘系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大型仪器平台主任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机构设置
根据按专业设系的原则,我院下设化学系、应用化学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制药工程系等四个系。化学实验中心下设实验教学中心、大型仪器平台两个机构。
二、机构职能
系的主要职能为组织制订和实施本系所属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规划;根据社会需求拟定专业培养方案;组织本系所属各专业开展专业建设;加强本系教师队伍建设;组织本系教师定期开展教学研究、教学研讨、教学交流等活动;根据学校有关制度对本系所属专业实施过程管理,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自评。
化学实验中心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以培养具有较强实验能力和较高科学素质的创新型人才为根本宗旨,为4个专业系的本科生实验教学以及学院研究生教学、科研提供支撑。
三、聘职数
此次选聘,化学系、应用化学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制药工程系招聘系主任、系副主任各1名;实验教学中心招聘主任1名、副主任1名;大型仪器平台招聘主任1名(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兼)、副主任1名。
四、选聘方式
采取公开选聘的方式。
五、任用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学术水平;
2.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有胜任岗位所需要的能力素质,有较多精力从事管理工作;
3.能依法办事、公道正派,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团结同志,有较好的组织观念和全局观念,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二)任职资格
    1.符合系主任岗位人选的基本条件:
 (1)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博士学位;
 (2)年龄应在55周岁及以下(1959年12月5日以后出生);
 (3)身体健康,乐意为教师服务并且有一定的管理工作经验。
    2.符合系副主任岗位人选的基本条件: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
 (2)年龄应在45周岁及以下(1969年12月5日以后出生);
 (3)身体健康,乐意为教师服务。
 3.符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大型仪器平台主任岗位人选的基本条件:
 (1)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博士学位;
 (2)年龄应在55周岁及以下(1959年12月5日以后出生);
(3)身体健康,乐意为教师服务并且有一定的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的实验教学或科研工作经验。
4.符合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岗位人选的基本条件: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
(2)年龄应在45周岁及以下(1969年12月5日以后出生);   
(3)身体健康,乐意为教师服务,能开展实验室管理或实验教学改革工作。
5.符合大型仪器平台副主任岗位人选的基本条件: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
     2)年龄应在45周岁及以下(1969年12月5日以后出生);     
    3)身体健康,乐意为教师服务,熟悉大型仪器、设备,能开展实验室管理或实验教学改革。   
六、工作程序
1.动员启动。公布本实施方案,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选聘工作。
2.公开报名。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等三种方式。报名工作由学院办公室统一组织。
3.民主考评。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对候选人进行民主测评,征求教职工代表意见等。
4.集体研究。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根据民主测评、征求意见情况,综合考虑人岗相适、一贯表现等因素,票决产生拟任人选对通过的拟任人选进行公示、聘任。
七、时间安排
1.公开报名,12月3日至5日。(短信、邮件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工,选聘通知挂学院网站)
2.民主考评,12月10日至12日。
3.集体研究,12月下旬。
4.公示,12月下旬。
5.发文任命,12月下旬。
八、有关规定
1.此次选聘上岗人员的任期至2017年4月(与学校中层干部换届时间同步)。
2.根据学校指导性原则,此次选聘上岗人员,按照学校规定享受一定的行政职务津贴,纳入学院绩效分配方案。
九、其他要求和说明
1.公开报名具体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5日下午16:30。
2.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方式,具有同等效果,群众推荐人数需3人及以上,种方式都按规定填写《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14年系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大型仪器平台主任报名登记表》(附件1)。
3.报名地点:下沙D楼407学院办公室。联系人:黄小兰,电话:28867909。也可以网上报名,请直接将相关材料发送至 chxyzhb@163.com,并与学院办公室进行电话确认。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                            
                                  2014年12月3日
                                      
 
 
 
 
 
 
附件1: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2014年系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大型仪器平台主任报名登记表
 
编号:           (此栏由学院办公室填写)
报名职位: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一寸电子照片处
何时参加何党派
 
参加工作
时间
 
全日制
教育
学历
 
毕业院校系及专业
 
学位
 
在职
教育
学历
 
毕业院校系及专业
 
学位
 
管理工作经历
 
 
 
 
群众推荐
理由
此栏仅限于群众推荐方式报名的填写。个人自荐不需填写。
 
                               
                            
                           
 
                              2014年  月   日
                                注:群众推荐需3人及以上签名。
党组织推荐意见
 
 
 
 
 
学院审核
意见
 
 
 
 
                                
                                   2014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