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通知)关于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及2015年暑期防汛防台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管理员     时间 : 2015-07-10     

各位老师、同学: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年第9号强台风(灿鸿)今晚(710日)或明天上午在我省南部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请老师、同学们近几日出行注意安全,做好实验室、办公室、寝室等处安全自查工作。

                                                                                                                    学院办公室

710

 

                关于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及2015年暑期防汛防台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发布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预警的通知》、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为全面落实我校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就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防御工作及2015年暑期防汛防台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各学院、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防御工作,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充分估计困难、周密考虑措施、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各学院和部门要确定防汛防台责任人,并将责任人名单及联系方式报至公管处(zfeng@hznu.edu.cn)。

二、做好台风来临前(汛前)的安全自查工作。各相关学院、部门要认真检查危险物品存放地、仪器设备存放处等重点部位,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消除安全隐患;有地下实验室的学院,要确认地下水泵处于自动状态(不得擅自改为手动)。公管处、国资处、信息化中心、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要对校舍、学生公寓、配电房、水泵房、餐厅食堂、屋顶天沟、排水管道、电力通讯设施、行道树木、危旧房屋、大型宣传牌、高空悬挂设施等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三、高度重视室外建设工地安全。在台风来临前(汛前),校园建设处要加强对在建工地和维修工程的管理,特别是建筑工地的脚手架、施工机械、工棚等基建设施进行检查加固;台风影响期间停止施工,组织人员巡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四、做好留校学生、在校外国留学生和参加社会实践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要会同各学院,通过短信、微信等各类平台将台风警报通知到每位学生,提醒师生不要前往台风影响区域,已在台风影响区域的要尽快离开。台风期间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学生安全。

五、做好相关防汛抗台信息、物资等准备工作。公管处会同后勤集团要备好抢险物资和工具,随时浏览或收听气象预报,准确地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通知相关责任人,按预警启动应急预案。

六、做好防汛抗台期间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防汛防台期间,相关学院和部门要做好值班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监控重点部位或隐患,及时掌握灾情和突发性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值班室(仓前电话 28867111、下沙电话28866111);保卫处、后勤集团要加强校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七、确保责任落实。各学院、部门防汛抗台责任人,要密切关注台风预警,保持暑期电话畅通,随时做好防汛防台准备,确保防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点、落实到人。

                                                      学校办公室

                   公共事务管理处

                                                     2015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