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热孜宛古丽•麦海提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6-02-25     

 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于2015年9月启动,通过青云网、新浪微博进行网络实名认证及推荐,在为期3个月的报名结束后,通过校级、省级团委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7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将共同分享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220万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我院化学师范131班学生热孜宛古丽·麦海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

     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我为构建清明网络空间代言”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旨在通过这一活动,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才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热孜宛古丽·麦海提,女,1993年4月3日出生,柯尔克孜族人,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师范131班学生。因为家境贫寒,该生在校期间每月身兼6-7份兼职工作,但不放弃求学信念。她每天早上6:00出寝室门进行课程学习与思考,每天晚上10:30回寝室按时进行休息,一年四季如一日。通过自己勤奋努力,热孜宛古丽·麦海提从大一最开始只识26个英文字母到大三之际已经掌握了汉语、英语、土耳其语、柯尔克孜语、维吾尔语等5门语言,还通过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大学英语水平考试。此外,她将兼职赚来的钱大部分寄往家补贴家用,自己每月仅留300元作为日常开销。学校之外,热孜宛古丽·麦海提用自己平时募集到的书籍,不畏艰难险阻,用自己瘦小的身躯带回家中,只为推广汉语文化。至今为止,已经利用寒暑假开设汉语文化课程百余节,授课新疆生200余名。这就是简单而朴实的 热孜宛古丽·麦海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