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6-04-07     

根据学校总体部署,41日上午,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兴听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永富、审计处副处长王骏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制定了周密实施方案,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采取调研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的有关同志之间进行了谈心交心,在深入沟通交流中征求了意见,了解了情况,加深了理解、形成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四是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党委班子和个人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李兴听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和“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李兴听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党委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直奔主题,开展了严肃、坦诚的相互批评,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

陈永富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气氛好、有效果。针对怎样推进学院、有机硅实验室和化学学科“十三五”工作,他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学校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注重创新;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工作做细,通过落实整改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做好学院、有机硅实验室发展中最重要的几件事:要制定好、落实好“十三五”规划;要搞好“一流学科”建设;要做好博士点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要理顺材化学院与有机硅实验室的关系、协同中心与学科的关系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表示,一定会以严和实的精神谋划推进工作,准确把握形势变化,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期间的重要工作,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和创新,努力使学院、有机硅实验室各个层面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