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6-10-12     

10月11日19:00,我院16级同学于A-313举行了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每班派出四位辩手进行辩论。来自学院辩论队的学长学姐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出席。

初赛分两场进行。首场参赛选手分别是来自应化161的正方选手与高分子162的反方选手。他们围绕着“行善是否应该高调”的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从高调行善的陈光标、被逼捐款的马云,到公交车让座的行为,辩论双方以清晰的逻辑思维与合理的驳斥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首场辩论以正方获胜告终,反方一辩陈静晓同学则成为本次最佳辩手。第二场比赛正、反方分别是来自高分子161与化师161的选手。他们围绕着“代沟的主要责任是在家长还是在孩子”这个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选手以清晰流利的表达阐述自方观点。比赛中后期的自由辩论激烈,正方辩手引用各种事例向反方提问。来自化师的四位女生严谨认真的回答使在座观众称赞。现场气氛今人紧张而又激动。第二场比赛以反方的取胜告终,而此次的正方二辩也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奖项。辩论结束后,学长学姐对赛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批判与点评。深刻的见解使参赛选手获益匪浅。本次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新生杯辩论初赛提升了各班同学的竞赛热情,培养了严谨的逻辑思考能力。这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基础,也让我们对新生杯辩论赛的决赛充满了期望。

正方陈词

正方陈词

这是一张认真脸的正方提问

这是一张认真脸的正方提问

双方互辩,杀气很重

双方互辩,杀气很重

激动的颁奖

激动的颁奖

我是最佳辩手

我是最佳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