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镜头里的世界”主题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01-13     

各位同学:

新年快乐!为激发同学们关注现实生活的热情,体现当代青年责任担当意识,让寒假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现决定举办镜头里的世界主题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说丨镜头下的世界;

用镜头观社会,以言说抒观点,观照现实生活,体现当代青年责任担当。

(二)活动方式

活动分为作品初选和现场演说两个阶段。

1、作品初选:图文为主,侧重考量照片题材的现实意义,及经由文字阐述后的观点穿透力与价值导向。

2、现场演说:即兴演说,围现照片展开观点演说。侧重考量演说的现实意义和现场效果。本环节采用分轮赛制。

(三)活动流程

1)作品初选:112-31

一组照片+一段文字,以镜头下的世界命名,打包发送到893953041@qq.com,照片须为假期中原创拍摄,数量不限,但需主题一致(一组照片贯穿一个主题),主题内容不限,拍摄器材不限,倡导关注社会现实,体现价值导向;文字以WORD排版,字数500字以内,阐述照片主题及作者观点。

2)现场演说:3月中旬

分轮赛制,包括自选照片演说、随机抽取照片演说、观众互动等环节。以评委打分与观众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相应奖项。

团队作品队伍建议派代表上台参加演说环节,可以由两名或两名以上代表上台组队演说。同时,增设“最佳团队奖”单项奖,表彰以团队方式对活动的积极参与。

(三)参赛对象  

杭州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及最具现实意义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拍摄手法奖等摄影类单项奖,最佳口才奖、最具现场感染力奖、最具人气奖等演说类单项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五)相关要求

1、请各位同学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积极参与,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推荐不少于10个初选作品。请大家将参赛作品于220日前发送至893953041@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姓名—材化学院《镜头里的世界》大赛初选推荐作品,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推荐作品,并以电子表格形式附推荐作品信息清单(包含参赛者学院、班级、姓名、手机长号等);

2、除学院推荐外,参加者也可以自主报名的方式随时投稿至邮箱hsdxgbszk@126.com,投稿时请在邮箱正文注明学院、班级、姓名、手机长号等参赛者个人信息,自主投稿截止31日。

  3、参赛的摄影作品须是作者本人拍摄,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4、本次大赛现场演说环节举办时间及具体细节将在初选环节结束后另行通知。

如有疑问,请联系:翁梦琪13456000300

                13588208646

 

 

附件 “镜头里的世界”主题大赛报名表

材化学院学工办

201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