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围绕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开展主题班会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03-16     

近日,为号召学院师生积极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各班相继开展了以“切实学习新规定,规范自身,增长知识”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等参与其中。

在系列班会中,各班代表从总则、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和附则等七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列举了管理新规中的要点内容,并联系学院及各班实际情况作出了相应的补充。应化151班对于与遵纪守法相关的条例比较看重,着重要求同学们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高分子161班以培养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准则,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要求。而对于“学生的权利与义务”这一篇章,应化141班的同学们表明每一条相关规定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依照规定,同学们不仅能公平公正地享受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权利,同时也能规范自身的行为,向着光明正确的方向进步。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切实依照新规,力争实现全面发展。

仔细讲解新规

高分子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