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杭州市下沙高教区学林街16号

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

电话:+86(0)57128866579

如何抵达 地图详情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方征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信息来源:由吉春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数量:67


2017年3月31日下午14:00,浙江大学方征平教授应杭师大李勇进教授的热情邀请,莅临本校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方征平教授曾任原杭州大学化学系副主任、浙江大学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现任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工程塑料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塑料工程学会理事长。方征平教授长期从事多组分聚合物体系的结构-性能关系研究,截至2016年底,发表论文290余篇(其中SCI收录200篇,H指数32),著作7部(章),获授权发明专利23项。

此次报告的题目为纳米阻燃高分子材料,在此次报告中,方征平教授首先介绍了阻燃材料的背景,然后结合自己工作,展开介绍了碳纳米管,黏土和富勒烯三种纳米阻燃体系的制备,阻燃性能等方面的知识。

方征平教授以幽默诙谐的风格带领我们了解了纳米阻燃方面的前沿工作,也赢得了我们阵阵掌声。

IMG_0501

方征平教授


                                                文/赵学文  图/沈爱琳

  

              


地址: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16、17、18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86(0)57128866579 传真:+86(0)57128866579 E-mail:gfzgcywlyjtd@163.com

版权所有:高分子工程与物理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