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华宇杯”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04-27     

4月9日,第十一届“华宇杯”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于图书馆望道厅顺利举行。我院张倩老师、王民老师以及章文雯、李婷艳、沈茜、杜丽晶四位同学分别作为非专业组与专业组评委应邀出席,团委老师潘玉银、校社联项目拓展机构副主席鲍添赏及其他学院社联主席作为嘉宾出席专业组的比赛。

本次“华宇杯”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形式为擂台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实验操作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非专业组决赛中,选手们在必答题环节灵活地运用所学知识回答每个问题,比赛期间的观众抢答环节更是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热情。专业组决赛中,关东组与woodward在抢答环节中凭借飞快的手速拉开了与另两组的距离。最终在风险题环节,woodward因较广的知识面答出问题,并获得评委老师的认可,以微弱的优势赢得胜利。至此,非专业组的科教F4、专业组的WoodWard分别获得本届华宇杯”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冠军。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化学实验,并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操作技能和综合应用能力,也促进了我院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文/谢鹏辉)

激烈的讨论

激烈的讨论

讲解实验装置图

讲解实验装置图

非专业组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非专业组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专业组大合照

专业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