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Erick M. Carreira 教授谈“Advanes in Cataytic Asymmetric Synthesis”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05-11     

报告题目:Advanes in Cataytic Asymmetric Synthesis

报告时间:201705121400

报告地点:下沙校区D402

Erick M. Carreira 教授简介

 

Erick M. Carreira 教授,世界著名有机化学家,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终身教授。1963年出生于古巴哈瓦那。1984年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师从Scott E. Denmark教授。1990年在哈佛大学著名化学家David A. Evans教授指导下获得博士学位。1991-1992年,在加州理工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Peter B. Dervan教授。随后进入加理工学院工作,1996年晋升为教授,1997年晋升为教授。19988月至今一直就职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rick M. Carreira教授在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不对称合成领域做出了许多卓越的贡献,在有机化学界有着巨大的影响。迄今为止在国际刊物Science, Nature, J. Am. Chem. Soc.,J. Med. Chem. 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先后获得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ward, Nobel Laureate Signature Award, Fresenius Award, Merck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Pfizer Research Award,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等几十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