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勇进教授获得高分子成型加工“新锐创新奖”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05-15     

512日至14日,第三届高分子成型加工及其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南昌举行,会议主办方为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讨会上传来捷报,我院李勇进教授获得高分子成型加工“新锐创新奖”。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全国77个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界200多名代表参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当前高分子成型加工领域中科技与产业的热点、重点、难点和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研讨,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国高分子成型加工领域中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振兴及实际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和重要进展。同时还较详细地介绍了国内外高分子成型加工领域的发展态势和最新进展。研讨会旨在为学术界和产业界搭建共同的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推动我国高分子成型加工技术及其产业发展。

“华锐成就奖”和“新锐创新奖”奖项是由四川大学高分子行业校友赞助的高分子加工会议基金设立,旨在奖励高分子加工领域取得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和鼓励具有创新精神并取得创新成果的中青年学者。每两年在此研讨会上颁发“华锐成就奖”1名、“新锐创新奖”2名,获奖人由评奖委员会提名并讨论确定。本届会议最终决定将“华锐成就奖”颁发给天津大学盛京教授,“新锐创新奖”分别颁发给李勇进教授和王政华高级工程师。

李勇进教授长期从事高分子成型加工的研究,他回国后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8项,横向企业合作研究10余项。他先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被他引2200余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李勇进教授的获奖说明国内高分子成型加工同行对他在该领域的工作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