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新生正式报到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09-24     

9月16-19日,21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材化新生涌入杭州师范大学仁和社区,为前几日还略显寂寥的校园平添了几分活力。

19日,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与全体学生志愿者早早来到新生报到点,翘首以盼我院新鲜血液的到来。

每年新生报到,我院都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只为帮助新生们尽快完成报道流程。

在每一位2017级新生迈入杭师大校园时,最先看到的总是身着醒目绿色院服的志愿者们。笑容可掬的学长学姐们、新生班委们分布于校园各处,接待家长,带领新生报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每一位新生提供最大的帮助。不少新生在收到殷红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内心兴奋却也迷惘。漫长的暑假,充斥着他们对于即将进入大学的欣喜、期盼与对未来生活、崭新环境的担忧。但报到当天,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新生家长会的召开、学院领导的亲切慰问,这一切都使同学们在这块陌生的土地上感受到了材化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

大学生活更像是一个不断历练的过程。报到现场,许多新生在学院宣传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和家人一起留下了难忘的合影。我院新闻中心对前来报道的新生进行了采访,当我们问及他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什么规划时,有同学表示希望专注学习、为未来拼搏;也有同学认为自己应当享受青春,不负韶华。虽然每个人的回答各不相同,但好好度过在材化的时光,不留遗憾,却是每一名新同学的期望。

对于新生们来说,大学是一场逐步成长、提升自己的旅途,哪怕遇到艰难险阻、崎岖坎坷,也要鼓起勇气、不忘初心、奋步向前,把握住这场旅途中的每一份机遇,成就属于自己的未来。四年的时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希望在多年以后,当他们回望大学生活之时,都能露出由衷的笑容。(文/郑瑞凯)

IMG_20170923_181341

新生入学

IMG_20170923_181421

新生在kt板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