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09-24     

9月19日18:00,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下沙校区望道厅如期举行。学院院长邱化玉,党委书记罗来庚,原党委书记李兴听,副院长王园朝、尹守春,党委副书记江齐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学院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徐伟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副主任周箭,制药工程系主任钟国富,社会合作办公室主任余荣,教务科科长丁琰,学工办主任潘玉银,新生班主任刘训高、黄银华、高鹏、曹君,辅导员张楚黛等老师也莅临现场。

典礼伊始,学院学生会主席,化学151班罗科洁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首先对全体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与新生们共勉。罗科洁提到,在大学,学习依旧是不变的主旋律,而加入学生组织则是提升自我能力的优秀平台,大学是个小社会,需要同学们学会如何去协调和进步。

紧接着,新生代表,化学类175班的吴家瑶同学说出了她在踏入大学校园时的心声。她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的憧憬,以及对一路走来默默付出的父母、老师、前辈们的感激,更希望可以和全体新生一起树立目标,下定决心,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为大学旅途中为新生指引前途的灯塔,班主任代表,化学174班班主任周箭老师随后上台为大家讲述了他与其他班主任对大家的嘱托与祝福。他讲述了自己对于班主任工作的感情,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学习方面的一些建议,并表示将竭尽所能帮助大家,亲切和蔼的语气让同学们倍感温暖。

典礼现场,为了让新生更加了解学院,王园朝、徐伟明、周箭、钟国富四位老师依次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化学、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及制药工程四个专业的特色,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与意味深长的故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

典礼最后,院长邱化玉老师为典礼致辞。邱院长将学院的发展与成绩一一展现在了同学们面前,并告诉大家,不要惧怕挫折,要相信自己,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把大学里学到的、悟到的全变成人生中珍贵的宝藏。至此,2017届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开学典礼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却具有丰富的意义。师长们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带着动人的祝福与沉甸甸的嘱托,相信所有的新生们会更加坚定地向着理想迈进。

IMG_20170924_101518

开学典礼进行中

IMG_20170924_101551

朝气蓬勃的新生

IMG_20170924_101609

邱化玉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