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10-06     

九月,秋意渐起之时,略带青涩的少年们带着行囊,挥别中学时代,即将在杭师大材化学院,开始一段崭新的征程。来到陌生的校园,即将面对的是未知的大学生活,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带着好奇、迷茫,但更多的是激动与喜悦。激动的是,终于要开始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喜悦的是,有亲切和蔼的老师、热情帮助的学长学姐,这份温暖,就是家的温度。为了更加了解新生,我院新闻中心采访了其中一位新生,化学类174班的苏德亮,这位来自温州的少年向记者分享了他初次踏入校园的一些感受。

初识,温馨可人

看,惠风湖的天鹅又在轻荡微波了;听,钱塘的潮水依旧澎湃激昂。苏德亮同学的印象里,师大的校园很大,很美。从校门口时常更换的盆栽花,到静谧优美的情人坡,由小到大,这些大小细节都让师大的颜值不俗。然而,让苏德亮同学觉得更美的是和蔼可亲的老师、热情温柔的学长学姐。迎新的这一天,那一抹抹绿色的身影,让初到的新生们获得阵阵心安。如果温暖有颜色,那么,一定是材化的绿色吧。

展望,四年大学

大学是人生旅途中全新的篇章,无数学子用中学时代的汗水与拼搏叩开了大学殿堂的门。在大学里,学子们将会面临很多的选择,也将拥有更多提升自我的机会与平台。有待考虑的事情很多:是否选择加入学生组织?如何适应大学学习氛围?有无确立合理的短期与长期目标?在苏德亮同学看来,学业还是应当为首位,而学生组织是很好的提高自己的平台,那么在学习与学生工作中学会协调与平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总而言之,他希望大学的四年是不留遗憾的时光,是可以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而奋斗的四年。

感恩,一路有你

追逐梦想的道路向来曲折,但是,让人欣慰的是,这条路从来都不会孤单。 一路走来,行至大学,乃至今后的路,将会有不计其数的人在这条路上对年轻的学子施以援手,陪伴一程。日渐长大的小鸟终有一日会离巢,分别之际,父母的心情尤为复杂。当问及想对父母说的话时,苏德亮同学有几分腼腆,但话语之中对父母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你们真的辛苦了。”父母们无需再担心,这份思念将会化作学子们前进的勇气,激励着所有人不断成长,成长到足以独当一面,成长到足有能力去回应这一份恩情。

愿每一位学子的大学绚烂多姿,愿每一位学子拥有不断挑战的勇气,去构筑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文/陈祎航)

IMG_20170924_102553

采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