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宣讲团成员曹力铁到我院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11-05     

11月1日下午,校宣讲团成员曹力铁教授应邀到我院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材化学院和有机硅实验室全体党员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的主题为《新时代,新目标,新思想,新任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曹教授在报告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了全面部署,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迈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时代纲领。

紧接着,曹教授从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阐述:首先,十九大报告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并从我国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我国生产力水平发生变化、我国国际地位发生变化三方面论述这一观点。其次,十九大确立了“两步走”的新目标,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十九大上,提出了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奋斗十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第三,十九大的一个重要贡献是提出和初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将是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报告中,曹老师总结了十九大后党的主要任务,即七大战略、三大攻坚战,贯彻新发展观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与坚定不移从严治党。

本次报告在全院党员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学院和谐稳定和发展壮大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