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雷赴杭师大东城中学走访看望实习生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孟斐宇     时间 : 2017-11-06     

11月2日,校党委书记陈春雷赴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东城中学走访调研,听实习生授课,与实习生座谈并与江干区人民政府区长楼建忠、副区长王跃强、江干区教育局及东城中学领导亲切洽谈。教务处、材化学院、经亨颐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等部门、学院领导陪同走访。

陈春雷、王跃强等一行听取了我校实习生材化学院严天露开设的科学课程。教学中,严天露通过小组学习,巧妙设问,逐步带领学生认识金属的多重物理性质,较好的呈现了实习成绩。随后,实习生代表陈栋和张研,汇报了实习工作情况。东城中学校长陈沪军介绍我校实习生指导工作,她感谢杭师大的高度信任,表示东城中学高度重视杭师大实习生的指导工作,优化实习课程安排,开设实习生指导交流qq群,创造性地开展有东中特色的实习指导工作,得到了江干区教育局领导的肯定。同时,陈沪军也高度肯定了实习生们扎实的专业素养,认真的实习态度。陈沪军表示东城中学将进一步创新实习生培养方式,进一步完善交流平台,进一步搭建教学舞台,着力推动实习工作的有序化、规范化,使五十多位实习生不仅在专业上有获得感,同时还能在精神上对教育对学校获得“家”的感觉。

陈春雷感谢东城中学对我校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东城中学全体指导教师对实习生的悉心指导,他高度肯定了东城中学在实习工作中的创新探索,并嘱托实习生利用好这个交流平台,在接下来的实习日子里,争分夺秒,勤学苦练,更上一层楼。他对实习生提出要求第一,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俯下身子,多听多看多思考;第二,把每一节课都精打细磨,要善于使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使课堂生动活泼,充满乐趣;第三,发挥团队精神,紧紧拧成一股绳,互帮互助,一起分享成功,一起吸取教训!

随后,陈春雷听取了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理事长林正范关于教育集团发展的介绍,他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合作与江干区副区长王跃强进行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