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来我院召开“水热合成化学”学术报告会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11-26     

11月24日10:45,我院特邀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于叙伦厅召开“水热合成化学”学术报告会。我院院长邱化玉、党委副书记江齐里出席了此次报告会,部分老师、全体在校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围绕全英文ppt展开,数据和图形的结合使内容一目了然,在座师生能够更容易地理解冯院士讲述的水热合成化学概念及原理。冯院士分三部分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水热合成方法的基本原理及应用,层层递进。最后,冯院士从水热合成的应用领域引入到高效的量子材料,并提出了超导碳等概念。在座的师生都认真听讲,并十分珍惜此次了解专业前沿科技的机会。讲座最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纷纷提出极具专业性的问题,冯院士都耐心地回答,一问一答之中,老师和同学们对水热合成化学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顺利落下帷幕。(文/何佩佩)

2017.11.24+冯守华院士作报告

冯守华院士作报告

2017.11.24+问答时间

问答时间

2017.11.24+专注听讲的师生

专注听讲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