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杭州市下沙高教区学林街16号

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

电话:+86(0)57128866579

如何抵达 地图详情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徐志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信息来源:由吉春 发布时间:2017-11-26 浏览数量:62

2017年11月25日下午14:00,应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李勇进教授的热情邀请,浙江大学徐志康教授莅临我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

徐志康教授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同年起被聘为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编委,现为中国化学会理事和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高分子学报编委。长期从事聚合物分离膜材料的制备及其表界面工程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30余篇,他引7200余次;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0多项。

在此次报告中,徐志康教授以“聚合物垂直通孔膜”为题,向我们介绍了聚合物多孔膜的制备方法及应用,并且展示了他们课题组丰富的研究成果,以传统多孔膜流动阻力大,选择性及通量无法同时提高等缺点提出制备聚合物通孔膜。其中采用以冰为基底的方法得到垂直通孔膜,使我们受益匪浅,其研究思路以及对科研的态度都值得我们学习。徐教授的报告幽默有趣,内容丰富,我们受益良多。提问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并共同讨论,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


徐志康1

徐志康教授


                                                                                                                文/汪韬         图/李轩

                                                                                                                                                          

地址: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16、17、18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86(0)57128866579 传真:+86(0)57128866579 E-mail:gfzgcywlyjtd@163.com

版权所有:高分子工程与物理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