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郭雨心同学在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12-14     

2017年12月10日,在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我院化学142班郭雨心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10%)。

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面向全国师范专业高校学生参加的一项专业性赛事,自2013年来,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是第五届,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123所高校的372名选手,共分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六个组别。比赛采用高中教材,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五方面进行教学比拼。

郭雨心同学通过院赛、校赛层层选拔,最终代表我院进入校队培训。在省赛及国赛中,都展现出了过硬的学科素养、娴熟的教学技能和极佳的个人风采。

在此前举办的第十一届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郭雨心与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省内17所高校的300余名学子同台比拼,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郭雨心同学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离不开学院领导对师范生专业发展的重视,离不开她的指导老师——徐土根老师的耐心指导,更离不开学院所营造的勤学精思、积极进取的良好学风。希望我院广大学子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在各类竞赛中再创佳绩。

1

图1:最右为郭雨心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