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荧荧星光”荧光剂DIY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7-12-20     

11414:00,我院贵之烯”化学研究社于B-202顺利举办“荧荧星光”荧光剂DIY会员动员大会。社联主席张可,前任、现任社长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现场的创作氛围十分浓厚,同学们都制作出了满意的作品。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提前一小时到场,对相关药品、仪器进行了检查及搬运,并对场地做了精心布置。随后,嘉宾、会员陆续到场并就坐,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通过图片、视频简要介绍了“贵之烯”的基本情况和以往活动,让新成员们对“贵之烯”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接下来,社联主席,前任、现任社长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因事缺席的社团指导老师曾晓飞也特地录制了视频。他们叙述了自己对“贵之烯”的认识,在欢迎各位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大一新生殷切的期望。发言结束后,同学们开始动手制作荧光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谨慎有序地向试剂瓶中添加相关的化学药品,制成一瓶瓶色彩缤纷、闪闪发光的荧光剂。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制作荧光剂的过程中,体会了化学的奥妙与乐趣,让越来越多的同学被化学的神奇与魅力所折服。(文/江铭丽 修改/杜婧婧 陈祎航)

合照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