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有机硅实验室)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8-03-27     

3月21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领导班子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袁成毅同志及校组织部谢琳洁同志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罗来庚书记代表班子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收集和准备的过程,并对针对“六个问题”和征集到的人才、产学研能力、国际化程度、实验室人心凝聚、文化建设、研究生生源、人员待遇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做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报告。针对问题挖掘了原因,也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要求班子做好表率。

 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六个问题”和征集意见做了对照检查报告,进行了自我批评,对自己思想和工作上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剖析。每位班子成员也相互之间进行了批评,彼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主要涉及学科融合发展、管理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改革、队伍稳定、团队凝聚力建设等重要方面。班子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加深了大家对思想和工作问题的理解,也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和实验室的建设。

 会议的最后,袁成毅同志指出材化学院和有机硅实验室一直走在全校各学院的前列,在杭师大的地位无法替代,但是多年来影响化学学科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一直没有得以彻底解决。所以学院和实验室班子下一步的工作重心要更多放在体制机制设计上,形成方案后从下往上推动变革。同时要求学院和实验室班子成员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坚持坦诚务实的作风,加强学科知识学习,也加强管理知识学习,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形式理顺关系,大力提高学院和实验室对学校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