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 恒逸邱建林星光奖评选的通知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8-04-24     

各位同学: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恒逸邱建林星光奖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 现决定开展2018年度杭州师范大学恒逸邱建林星光奖的(以下简称“星光奖”)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学生团队+指导教师+项目”的形式参评,团队人数一般不超过10人。鼓励学生自行组成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的团队。

二、项目类别

参与评选的项目应为各类学生科研与创业创新项目,具体分为:学科竞赛、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和公益创业。学科竞赛类项目参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评选;创业类项目参照“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规则评选。奖项评选过程通过组织专家通过文本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产生。

1.学科竞赛:课题参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要求: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须有实物或模型参展)。

2.创业计划:项目所属类别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项目所属领域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类别。

3.创业实践: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具备参赛资格。

4.公益创业: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的项目。

三、其他事宜

1.“星光奖”是2019年所有竞赛项目、新苗立项的孵化基础,“星光奖”申报与评选由校团委和各学院共同负责组织实施获奖项目将优先申报2019年新苗项目,未申报星光奖的项目新苗申报不予考虑根据《2018年星光奖项目立项数征求意见稿》各学院组织评审工作,做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项目的评选;其中,校团委对推选的一等奖项目进行复审。获奖项目将给予一定金额的项目经费

2.“星光奖”项目将于12月份组织结题验收。一等奖、二等奖学生创新项目结题前,必须取得以下成果至少1项:

1)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

2)项目成员以第一授权人身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或受理1项;

3)参加一次校级以上“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系列竞赛或其它学科竞赛并获奖;

4)创业项目需注册公司或实际运行状况良好并拟注册;已注册公司的创业项目实际运行情况良好并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三等奖根据学校通知完成结题验收(另行通知)。

3.已结参加2018年星光计划的项目可以继续申报(同时新苗立项的除外)、2018年立项的新苗项目不可以申报,其他即将参加竞赛(包含化工设计、省化学竞赛等)的文本也可以申报。学院会从所有申报文本中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所有项目都必须达到通知的结题要求。因为是为2019年的科创工作做准备,所以建议低年级学生申报,或者低年级学生作为负责人申报。

请感兴趣的同学务必于55日之前将“星光奖”项目申报书和评选结果汇总表电子版材料(学院+负责人)至电子邮箱1395733430@qq.com,申报书纸质材料报送至D413。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学院团委联系。

联系人 白芸 江敏玲,联系电话:28865441


附件1

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恒逸邱建林星光奖评选结果汇总表

附件2

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恒逸邱建林星光奖立项数

附件3

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恒逸邱建林星光奖评选结果汇总表立项申报书

材化学院团委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