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8-09-20     

班级

根据浙江省财政厅、教育厅相关文件通知,按照《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校内评审工作规程》的通知(浙学助【2010】16号)要求,我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对象

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二、申请条件

根据浙财教字〔2007〕174号文件精神,国家奖学金评选条件如下: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三、名额分配及有关政策

1.国家奖学金名额为40名(含钱江学院10名),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学年8000 元;学院1个名额。

2.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为高校在校生中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般不同时享受学费减免;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

3.申请国家奖学金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的量化标准是学习成绩排名在评选范围内位于前10%,且没有不及格科目;学习成绩及综合考评成绩有1 项或是2 项都没有进入前10%,但均在前30%以内的参评学生,需上报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详细证明材料;学术类或发明类证明材料需通过专家鉴定,并且所有证明材料需经过学校审查,学校需对学生提供的证明材料出具审查通过证明,确认学生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并加盖学校公章。

四、申请办法

1.学生向所在班级递交个人书面申请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电子版纸质材料填写要求规范,不规范者不予考虑。请认真仔细的阅读附件《国家奖学金申报材料填写说明》,填写后交至学院团委

2.班级、团支部认真审核,并上报班主任,每班推荐一个名额上报学院

3.学院将认真审核学生申请材料,确定推荐学生名单并公示

4.确定的学生报送学校。学校将于10月8日至10月13日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后,向浙江省教育厅报送材料。

五、材料报送

1.请各班班长将班级推荐名单的电子稿926日(周16:00前发至邮箱1214034107@qq.com,同时上交纸质稿至学院团委

2所有材料交电子稿(文件名格式:班级-姓名-国家奖学金.doc)一份纸质稿《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一式一份),内容须如实填写,不留空白;必须每份签字、盖章,复印无效,电子表可在校学生处网站、学院网站下载;

3.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班团支书、班长及时与班主任联系,高度重视并做好国家奖学金推荐、评定工作。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处联系,联系人:老师,梁同学  联系电话:28865441 15967108575/668575

附件:

1.

教育部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2.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3.

国家奖申报材料填写说明


材化学院学工办

2018年9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