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期“养正学堂”新生生涯规划实训营的通知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8-09-20     

位同学

“养正学堂”是学校就业助跑计划的一部分,致力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下面简称“学员”)提升生涯规划能力。通过理论传授、活动练习、团体辅导、实践运用等技术方法,推动学员尽快做好角色转化和入学适应,尽早确立奋斗目标,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和与人相处,为大学学习与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项目简介

“养正学堂”每期招收50名左右的学员。学堂采取实训营的形式,通过“1861”即18学时的课堂学习,6次心得评阅,1次生涯访谈,最终完成一个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方案。完成课程内容的学员,校学生处将授予“养正学堂”新生生涯规划实训营结业证书;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发“养正学堂”新生生涯规划实训营“优秀学员证书”。

二、开课时间

第一期“养正学堂”开课时间为10月7日,每周日晚上18:00-20:30,共计6次课,每次3个学时。

三、学员对象

2018级新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须为困难生库的学生)。

四、课程内容

课  次

主  题

第一次

畅想: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第二次

选择:适合比成功更重要

第三次

视角:拆掉思维里的墙

第四次

沟通:你也可以学会“好好说话”

第五次

自我管理:把时间当作朋友

第六次

“英雄之旅”:自我规划的旅程

主讲老师:陈飞(全球生涯教练BCC、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系统动力派NLP执行师、埃里克森教练、生涯团体辅导师GCT、高校就业指导师TTT2。现为杭州师范大学生涯课程教师,长期从事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曾辅导学生1000余人,开展中小学校长领导力、生涯规划实训营、大学生成长营、教练型教师等工作坊和讲座。多次参加浙江省生涯理论与实践、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简快身心积极疗法等培训,多次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研究。

五、报名方式

同学以自愿报名的方式报名,学院按报名时间先后进行排序汇总后,如果学员报名人数较多,将根据报名时间先后顺序分期进行。请有意的学生9月26上午10前将汇总表发到804715523@qq.com,过时不候。

不尽事宜,联系人:白老师  28865441

附件:

第一期养正学堂新生生涯规划实训营报名汇总表


材化学院团学办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