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反邪教宣讲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8-11-25     

11月21日13:20,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春华老师为大一新生和研究生进行反邪教宣讲。

赵春华老师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对反邪教进校园做了详细的讲解:首先,赵老师简要介绍了我国宗教现状以及开展宗教观教育的重要性。通过赵老师的宣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正确看待宗教和正确对待宗教的必要性,也初步了解到国家关于宗教的基本方针与政策。接下来,赵老师从宗教的定义出发,一步步揭示宗教的本质,由此得到看待宗教的正确态度,即从辩证的角度看待宗教,同时看到宗教的积极面与消极面,进而提出了对待宗教的正确做法。最后,赵老师从国家与个人两个角度重点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对待宗教,并呼吁同学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积极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宗教的认识,更使同学们对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有了充分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反邪教的意识,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文/吴季强)

赵春华老师在材化学院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讲座

赵春华老师在材化学院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