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杭州市下沙高教区学林街16号

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

电话:+86(0)57128866579

如何抵达 地图详情

新闻中心/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信息来源:由吉春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数量:454

2019年1月10日下午14:00,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为材化师生做了题为“Flame Retardants for Polymers”的学术报告。

王浩教授

王浩教授

王浩,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教授,曾任南昆大教务委员会成员、大学研究委员会成员、南昆大未来材料中心主任。王浩教授是现任ARC(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专家院成员。2018年作为大会主席在澳大利亚凯恩斯成功举办第11届亚澳复合材料大会。王教授在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的助燃、仿生材料、绿色水泥/混凝土、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等方面都有着广泛而专业的研究,已在期刊发表超过200篇文章。现任Compostites Part B:Engineering 主编,Australia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编辑和Sustainable Cement-Based Materials 编委。

此次报告中,王浩教授主要介绍了纳米阻燃材料及聚合物复合阻燃材料阻燃机理、力学性能强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作为现任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 (Elsevier)的主编,王浩教授还详细介绍了杂志的发展历程、稿件录用比例、期刊影响因子排序、审稿周期及流程等,分享了在国际Top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技巧。在互动环节,师生们就阻燃聚合物的相关机理及投稿国际知名期刊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咨询了王浩教授。

此次讲座让我们面对面的与国际知名期刊的主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我们对于论文的写作、期刊的投稿以及阻燃聚合物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王浩教授

王浩教授

王浩教授及全体师生

王浩教授及全体师生

文/张研 图/张研


地址: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16、17、18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86(0)57128866579 传真:+86(0)57128866579 E-mail:gfzgcywlyjtd@163.com

版权所有:高分子工程与物理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