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勇进教授获得2019年国际聚合物加工学会Morand Lambla Award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曹肖君     时间 : 2019-03-07     

日前,国际聚合物加工学会Morand Lambla评奖委员会主席、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Ica Manas-Zloczower教授正式通知我院李勇进教授获得2019年国际聚合物加工学会Morand Lambla Award,以表彰李勇进教授在聚合物加工科学与技术以及在高分子反应性加工以及高剪切成型加工研究领域的出色成绩。

国际聚合物加工学会(Polymer Processing Society)成立于1985年,Morand Lambla Award是该学会设立的最重要奖项,每年在世界范围内遴选出一位具有杰出研究贡献的年轻学者,进行表彰和奖励。据悉,李勇进教授是该奖项设立20年来,第三位获此奖项中国的学者。颁奖仪式将于2019年5月26至30日在土耳其举办的第三十五届聚合物加工国际会议(3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 Polymer Processing Society)上举行。李勇进教授受邀参加并将为大会作邀请(Plenary)报告。(https://www.pps-35.org/en/PLENARY-SPEAKERS.html)。

李勇进教授长期从事高分子成型加工研究,在高分子材料反应性加工、高分子材料高剪切成型加工以及高分子辐射加工领域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先后在Macromolecules, Polymer等重要高分子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被他人引用3400余次,H因子32。李勇进教授获得授权的中、美、日发明专利40余项。承担及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10余项纵向课题以及20多项企业委托横向研究。先后获得日本筑波化学生物奖(2010)、高分子成型加工新锐创新奖(2017)、冯新德高分子奖提名奖(2018)等多项奖励。目前担任国际重要学术期刊Composit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unctional Composite Materials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