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纪念馆活动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9-04-14     点击次数 : 955

4138:30,我院顺利组织了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纪念馆的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老师韩秉峻带队,4518级学生参加。

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乘车到达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先后参观了栖霞岭馆区和北山街馆区。栖霞岭馆区以现行宪法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在聆听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对宪法的定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宪法的内容与实施办法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接下来参观的北山街馆区是毛泽东主席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地,同学们通过浏览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历史档案、观看电视文献纪录片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丰富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宪法意识,加深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实践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地传承和弘扬宪法精神,坚定维护宪法权威。(/许航)

合照2-林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