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加盟我院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人事处赵铭     时间 : 2019-04-24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俊秋与我校签约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俊秋与我校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4月23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刘俊秋与我校正式签约,以卓越“杰才”岗位全职引进至我院。校党委书记陈春雷、副校长陈永富出席签约入职仪式。

陈春雷对刘俊秋的加盟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14个一级学科入选“省一流学科”,尤其化学学科发展形势喜人,希望刘俊秋结合实际、整合现有资源,为化学学科的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学校创一流做出贡献。同时希望各职能部门同心协力,为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的后续建设提供全面支持和服务。

仪式上,陈永富对刘俊秋的个人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并代表学校与刘俊秋签署引进协议。

刘俊秋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并将尽快适应环境,积极引荐优秀人才建设学术团队,为推动化学学科建设发展积极寻求优秀的国内外合作渠道和平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实验室处、工会、公管处、采购中心、材化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刘俊秋简介:刘俊秋,男,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排名第1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主要从事仿生化学、酶设计与催化、生物材料、靶向药物等研究。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在Chem. Review,Chem. Soc. Review,Acc.Chem.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已发表SCI研究论文150余篇(近五年发表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编英文专著1部,参编10余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承担多项国家级项目(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等)。担任Polymer Science和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 Research Updatesdeng 等杂志顾问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