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南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9-05-19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的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17-18日,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南京参观学习。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中山陵。雨花台全体党员通过了解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生动事迹,恽代英、邓中夏等雨花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奉献精神所震撼,为革命先烈坚定、纯洁、不容动摇的共产主义精神所感动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记录日军残暴罪行的照片、影像、文字资料及 “万人坑”遗址,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事件遇难同胞,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鞭策大家,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庄严肃穆的中山陵,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进一步了解了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天下为公”与三民主义思想,深深缅怀对中国革命事业所立下的丰功伟绩!

南京之行对每一位党员来说都是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传承革命先辈英勇奋战、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更要把此行的收获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勇创佳绩,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激情与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