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长春应化所栾世方研究员谈“输注与留置介入医用高分子材料——从应用基础研究到产业化”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朱雨田     时间 : 2019-06-28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9日(周六)上午10:00

报告地点:勤园16号楼420

报告人:栾世方研究员

1111111


报告人简介:

   栾世方,男,生于1976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先进高分子材料与医用转化组组长、医用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威高集团副总工程师。

  主要从事医用高分子材料与医疗器械研发与产业化工作。从医疗器械产业迫切需求出发,开展应用研究-关键技术-产业化全链条研发工作。在医用热塑性弹性体、介入类高分子专用料等材料及其相关医疗器械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研究工作,成果在威高集团实现了转化,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从使用增塑的聚氯乙烯向不含塑化剂的热塑性弹性体材料转变。发表SCI论文70多篇(10IF>8),他引900多次。负责各类项目14项,经费4100多万元。获授权发明专利19件(美国1件)。

  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科院院地合作奖优秀产业化团队奖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称号。现任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2035发展战略研究重点咨询项目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网评/会评专家、《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和《材料导报》执行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