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峰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座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伍迪     时间 : 2019-11-20     

2019年11月15日14:30,陈耀峰研究员应邀为材化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稀土-主族元素双键配合物化学”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副院长曾晓飞教授主持,材化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耀峰研究员,1993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杭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 获博士学位。先后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Santa Barbara 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此次报告中,陈耀峰研究员从稀土金属有机络合物丰富的反应化学引入,首介绍了如何合成表征第一例稀土钪-氮宾金属配合物,如何巧妙通过配体的调控来稳定这类稀土-主族元素双键的配合物,并进一步介绍了稀土钪-卡宾金属配合物丰富多样的反应性和活性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本次报告开阔了材化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1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