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杭州市下沙高教区学林街16号

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

电话:+86(0)57128866579

如何抵达 地图详情

新闻中心/

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粘接实验室主任堀内伸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信息来源:由吉春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数量:8

20191119日上午10:00,应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李勇进教授的邀请,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粘接实验室的主任堀内伸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Mechanism of dissimilar bondings of metal and plastic for lightweight multi-materials car structures”的精彩报告。

堀内 伸研究员,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粘接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结构和性能研究,在高分子复合、异质材料粘接和高分子显微技术等领域取得突出研究成绩。先后在ACS NanoAdvanced MaterialsMacromolecule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李勇进教授对堀内伸教授作了简单介绍后,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堀内伸教授简单介绍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后,开始了本次报告。报告主要可分成了四大部分,首先,堀内伸教授介讲解了怎样对铝的表面进行处理;其次,堀内伸教授利用动态演示图,清晰地展示了由扫描电镜透射模式得到的铝/碳纤维增强热塑性树脂键合界面的情况;接着,堀内伸教授还介绍了怎样用DCB来测试铝/碳纤维增强热塑性树脂键合的界面。报告的内容充实又新颖,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在堀内伸教授对报告的所有内容进行了最终的总结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不清楚的方面,堀内伸教授都一一认真地解答。

在本次报告中,堀内伸教授以自己丰富的学识经验,向我们介绍了轻型复合汽车材料中金属与塑料不同的结合机理。将非常专业的内容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让我们受益匪浅,对往后的研究也有很大的帮助。

堀内 伸教授

堀内 伸教授(右)

堀内 伸教授现场图

堀内 伸教授(右)现场图

堀内 伸教授与全体师生

堀内 伸教授与全体师生

文/胡灵敏

图/胡灵敏



地址: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勤园16、17、18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86(0)57128866579 传真:+86(0)57128866579 E-mail:gfzgcywlyjtd@163.com

版权所有:高分子工程与物理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