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华强研究员谈“Chemistry and Biology of Novel Membrane Transporters”

来源 : 材化学院     作者 : 材化学院     时间 : 2019-12-24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6日 下午1:30

报告地点:勤园17号楼204

2

报告人简介:

  曾华强,新加坡纳米生物国家实验室课题组长/资深研究员。199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2年博士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2002年至2006年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博士后,师从美国科学院及医学院双院士Peter G. Schultz教授。2006年至今分别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新加坡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研究院、新加坡纳米生物国家实验室从事化学生物学方向研究。

  近年来发表学术研究论文76篇,其中以唯一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发表16篇。截至2019年12月共被引用3633次 (h-index = 34),引用超过100次的论文有8篇。六项研究成果被评为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最重要的年度科技进展。2011年入选Nature Chemistry的Sceptical Chemist;2012年受邀为美国化学会的化学和化工新闻杂志为发表在J. Am. Chem. Soc. 2012, 134, 8384上的人工水通道做新闻评述。2013年被化学主流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s)选为2013年度的Emerging Investigators”;2015年受邀为化学主流综述期刊(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在人工水通道研究方面撰写综述论文(Acc. Chem. Res. 2016, 49, 922)。曾华强研究员在有机功能超分子和折叠体领域内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和大会报告共计5次。